今天吃什么

学习好痛苦啊可恶

【平千】千鹤的礼物

1

有一件事情让平助很郁闷。

其实也说不上郁闷,就是在空闲下来的时候,总是忍不住去想这件事。

而这件事要从两天前大家在岛原的宴席开始说起,在那个宴席上,左之助他说千鹤问过他送人礼物的话要选择什么比较好,然后,默默在那儿喝酒的斋藤也提到了这件事。

“千鹤说,是送给男人的礼物。”

说完这句,斋藤又默默喝了一杯酒。

在一旁笑着看着大家的总司似乎也被勾起了兴趣,用他那一贯的玩笑似的语气道:“哎呀,小千鹤也有心上人了吗,是土方先生近水楼台先得月,终于对自己的小姓下手了吗。”

“总司。”土方先生皱了皱眉,压低声音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作为警告。

总司笑着耸耸肩。

旁边的新八才刚刚从上一个笑话的活跃劲中回过神来,就对这个话题做了更多的描述:“哦,原来不止我,大家都被问过了啊?”

事实上,连新八都被问了这件事的确让人很惊讶,至少平助是这样。因为新八实在不像能给人际关系做什么参谋的家伙。

“千鹤之前问我,如果对方是武士的话要送什么礼物。”

其实就算不加上后面的描述,平助也足够郁闷了,因为连新八都被问过了,千鹤却没有来找自己询问,难道这说明自己的观点对于千鹤没有参考价值?还是说即使是这种小事,自己对千鹤来说都不值得依靠?是自己年龄太小,所以给千鹤留下了不成熟的形象吗?

不,不对,现在不是纠结这种事情的时候吧。平助自顾自地摇了摇头,试图打消之前那些想法。

现在最值得担心的,果然应该是——

“哦呀,这么说,小千鹤果然有心上人了啊。”

总司的这句话明明和之前相比,明明在语气上和内容上都没有太大差别,可还是一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,连一直默默喝酒的斋藤都放下了杯子。

“雪村君平时接触的人不多,符合这个条件的……”斋藤缓缓开口。

“果然就只有八郎了吧。”总司慢慢没了表情。

“八郎……”左之助端着酒杯,看着杯子里自己的倒影,自言自语般小声道:“那家伙吗?”

“毕竟在小千鹤认识的男性里符合武士这个描述的也只有他一个嘛,而且——”

总司的表情俨然就是战斗开始之前那副有点夸张的笑容。

“那家伙不是和小千鹤是青梅竹马吗。”

宴席突然陷入了奇怪的沉默,“青梅竹马”这个词总是或多或少带了些暧昧的意思,虽然大家都没有这样的人,但是总是能听说过青梅竹马成就姻缘这样的故事,加上千鹤之前这样的问题,答案几乎一目了然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平助莫名烦躁起来:“什么青梅竹马……千鹤她早就不记得了八郎了。”

——虽然八郎那家伙对千鹤有关的一切都念念不忘印象深刻的样子。

“两周前,他们俩一起出门散过步。”斋藤在一旁平静地阐述着事实。

“要说散步的话,我也和千鹤一起去过啊。”平助更加烦躁了,“虽、虽然是巡逻顺带的。”

即使不知道原因,但是就是想这样否认。八郎那家伙才不是特殊的,即使他是千鹤曾经的青梅竹马,即使他和千鹤在新选组诞生之前就已经相遇了,但是相比之下,自己和千鹤一起生活了好几年,而且也经常在巡逻的时候同行,所以千鹤她没有选择八郎的理由。

——虽然这么想着,但是平助清楚地知道“武士”这个词的分量,而符合千鹤所有描述的人,似乎正好是八郎那家伙。

在这样烦躁的心情下,宴席的记忆都变得模糊起来,平助甚至酒都没怎么喝,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回到了屯所。

 

2

 

“真是的……”平助叹了口气。

而到了现在,心烦的事情就不止于此了。因为在刚刚听到土方先生和总司聊天,似乎连他们两个都被千鹤问过相似的问题。


那是平助刚刚结束巡逻,正在准备找土方先生汇报情况的时候听到的。

“土方先生也被问了这个问题?这么说,小千鹤在意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就很明显了吧。”

进门之前,平助听到了总司的声音,然后鬼使神差地,他停下了脚步。

“该说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呢……啊,土方先生一脸伤心的样子呢。”总司是语气总是让人分不清他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“啰嗦……”

可能是平助的心理作用,他总觉得土方先生的声音里不止有嫌弃。

就在平助这样发散思绪到处乱想的时候,总司从土方先生的房间走了出来。

“哦,正好来了啊。”

“嗯……”说实话,平助现在的心思实在是肉眼可见得低落,只是下意识开口,“巡逻结束了。”

总司盯了他一会,然后耸耸肩,从他身侧走了过去。

八郎那家伙还真是好命啊……这么想着,平助的心情却更低落了,行尸走肉般地和土方先生说完情况就出了门。

坐在中庭空地处的木制长椅上,平助抬头望着天空,叹了口气。

明明连鬼之副长土方先生和粗神经的新八都找了,却唯独没有来问我吗?难道是我平时给千鹤的印象太不成熟了?还是觉得我的意见没有参考价值——这么想就说得通了,毕竟我和八郎那种出身良好的武士的喜好确实有很多不同,如果千鹤喜欢的是那种类型的话……

“啊!真是!”平助发泄似的喊了一声。

所以说!新八都会被问参考意见,却完全没有来问过我吗!新八他的喜好也和八郎完全不同吧!而且八郎那家伙平时对千鹤那样殷勤的样子,完全不需要什么考虑,无论是送什么他都会开心的吧!

……而且,八郎那家伙说不定还会用温柔的声音,说一些让千鹤这样单纯的女孩子一听就会被欺骗的话。

稍微设想了下那个场景和可能发生的对话,想象着千鹤在自己面前送给自己礼物的样子,平助犹豫着措辞。

“有这份心意我就很开心了。”平助望着天空,小声道。

 

3


就在这时,身后传来了脚步声。

“平助君?”

平助:“呜哇——”

那个刚刚在自己的想象中走了个过场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,平助吃了一惊,差点从长椅上翻倒过去。

千鹤有点疑惑地从他身后的树影下走过来,脸上是明显的歉意。

“抱歉,平助君,那个……刚刚吓到你了。”

“啊,没事没事!这不是千鹤的错!”刚刚出现在自己幻想中的人此刻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,一时之间,平助有点害羞,“那个……是我注意力不集中。”

这样回复着千鹤,平助内心却抱着莫名的期待——她这是来问我该送给八郎那家伙什么礼物了吗?什么啊,我其实对千鹤来说也不是幼稚的家伙嘛,我也是可以被依靠被参考意见的人,和总司他们一样。

这样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心里也莫名沮丧。

千鹤她就这么在乎八郎那家伙吗,问了这么多人就为了给他挑选一个满意的礼物……明明我只是和千鹤遇到得晚了一点,如果我和千鹤在小时候就已经相遇的话,肯定——

“那个——”千鹤的声音打断了平助的思路,他猛地回过神来。

夕阳之下,千鹤的面容仿佛落着一层粉色的柔光,平助咳了一声,转过头去,别别扭扭开口:“如果是想问——”

“请收下这个!”

“诶、诶?”

伴随着转回头的动作,平助清楚地听到了自己僵硬的声音。

正是因为这夕阳,千鹤通红的脸让人几乎看不出来。

——平助逐渐变红的脸也是。

平助:“这个、这个是给我的?”

千鹤还保持着双手递过物件的动作,她微微弯着腰,听到平助的问题点了点头。

“什么……原来是这样啊” 平助小声嘀咕了一句,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,却怎么也压不住笑意:“那个幸运的家伙原来是我啊……”

在平助接过那个物件的同时,千鹤轻声问:“诶?抱歉,刚刚平助君说什么没能听清——”

“嘛,没什么……”被千鹤用这样的目光看着,平助有点局促。

“总之,那个……”想起之前自己想象的回答,平助努力开口:“你的这份心意……我很开心。”

看着千鹤因为这句话而笑起来的面容,平助晃了晃那个盒子:“这个,我能现在打开吗?”

“嗯!”千鹤笑着看他,用力点了点头,“请打开吧!”

也许是因为太过开心,大脑几乎有点眩晕,打开的过程中大脑一片空白,只是在看到里面装着的东西的时瞬间回神。

 

 

——《俳谐连歌独吟千句》。

连名字都看不懂的东西,只隐约知道是有关俳句的书。

之前的惊喜和现在的错愕交杂在一起,让平助觉得,说不定站在千鹤面前的仅仅是一具肉体而已,他的灵魂早就在手合场被斩掉了。

平助:“诶?”

这句比起疑问,其实更像短促无意义的音节。

“啊,这个……”千鹤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:“之前问了大家,平助这样的人会喜欢什么,不过没敢直接说平助的名字,总之,最后冲田君好像猜到了是平助的样子……冲田君说,是平助的话,就算送个路边捡到的石头你都会开心……”

啊。

平助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停止工作了,却还有余力地想着,就是是路边捡到的石头,说不定都比这种看不懂的书更适合自己。

千鹤:“最后我又问了一下具体选择什么礼物比较好,冲田君就告诉我,送这本书的话一定没错的。”

之前因为太沮丧没有注意,现在想想,在土方先生那儿遇到总司时,他的表情里满满的都是恶趣味。

“啊,真是的……”平助本来想抱怨一下,却莫名笑了起来。

总司他的心思,自己其实再熟悉不过了,既然千鹤选择的人是自己的话,稍微容忍一下也没关系。

毕竟千鹤选择的人是我。

平助笑着。

 

 

4

“诶——”总司坐在中庭的楼梯边,靠着木制的柱子,拖长音节发出了疑问的语气。

虽然他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有什么疑问的样子。

总司:“给性格开朗的人的礼物啊?”

千鹤点头,握着扫把,有点紧张地看着姿态慵懒的总司。

“唔,”总司做出正在沉思的样子,然后突然开口:“平助?”

明明是没有任何含义地提到了平助的名字,但几乎是在说出这个词的瞬间,千鹤的脸就腾地红透了,她有点局促地握紧了扫把,犹豫着开口:“这个……其实……”

总司:“小千鹤之前问过斋藤他们了吧?”

没有想到他们会在关于自己的小事上交换信息,以至于今天直接被猜到了所有事情,千鹤更加局促了。

千鹤:“因为平助之前不知道为什么,显得很沮丧的样子,近藤先生给我的零花钱还在,我就想……”

自己还没表示任何态度,这孩子就直接交代了一切,真是单纯得有点过分了,总司忍不住叹气。

“这种事情不用问也可以吧,是你的话,就算捡块石头送给平助,他都能开心地每天抱着石头睡觉。”

这么说着,总司发现,知道对象是平助的自己还是莫名地烦躁。

“而且,小千鹤之前和新八的描述可是‘武士’啊,”他又做出一副饶有兴致的表情,“原来在你心里,我们这种人也是武士了啊,小千鹤。”

“因为大家武士的道德比任何人都更加坚定……不过,抱着石头什么的……”千鹤红着脸,微微低下头,然后小声补充道:“那个,如果是冲田先生的话,会送给平助什么礼物呢?”

看着这样表情的千鹤,总司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没了聊下去的心情。

总司:“平助吗?那就《俳谐连歌独吟千句》吧。”

千鹤疑惑地看着他:“《俳谐连歌独吟千句》……我记得是荒木田守武的俳句集,平助他、会喜欢吗?”

“嗯嗯。”总司应承着。

这本书其实是他在土方那里看到的,事实上是谁的书、内容又是什么,这种事情都无所谓了,只要是平助那家伙讨厌的就行了。

不过如果是眼前的这个孩子送的话,平助那家伙估计也会开心的不行吧。

想到平助收到礼物后可能有的那副傻笑着的样子,总司彻底没了聊下去的欲望。

“送这本书一定没错——不过这个只是我的建议。”总司站起来:“好了,我要去找土方先生了,再见啊,小千鹤。”

“非常感谢,冲田先生!”千鹤感激地冲他微笑。

“啧。”总司难得地不想再笑了,转身离开了中庭。

平助那家伙……

是男人就手合场见吧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坑底实在太冷了所以就自己产出了;u ;,

快乐产物,有错误的话之后再改好了

评论(12)

热度(16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